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

日期:2018-07-06 09:01:05  浏览量:348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1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操场举办了盛大的汉服秀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众多喜爱汉服的同学,通过丰富多样的汉服节目表演以及精彩的游戏环节,使得到场的同学了解汉服与中华文化之美。活动伊始,在旋律悠扬的古乐伴奏下,数名身着汉服的同学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华美的汉服秀,他们在观众面前展现精美汉服的同时,还示范了不同的古代礼仪,展示出传统礼仪的风貌。接着,演员们又为大家表演了几首优美的汉曲,歌声悠扬动听。参与活动的观众们,都沉浸在中国传统盛装中,每个人都仿佛来到古代。此次汉服节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更有幽默搞笑的话剧表演以及独具亮点的古筝表演。

游戏环节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奖品,独具古典风韵的礼物。活动准备了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成语接龙”、“你画我猜”、“抛绣球”三个游戏。主持人也会在活动过程中为大家讲解有关汉服的知识。游戏的目的旨在烘托活动的氛围,增加汉服对当代大学的影响。最后,一曲《离人愁》的送出,整场活动落幕。

活动举办人旅游1601B班张学友说:“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举办此次汉服汉服秀活动旨在呼唤大学生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撰稿:张学友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