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04-25 22:52:39  发布人:经济管理系  浏览量:95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4月23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月梅教授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学,郭教授讲座的主题是税收和我们的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在艺术楼音乐厅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乔虹主持。

郭教授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以“给我一双税眼”为题围绕税收这一主线,从税收的内涵、历史、特征、影响、以及税收与会计、税收与金融的关系等方面娓娓道来,并穿插了诸多研究心得、学习感悟,郭教授富有哲理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税收这一思想和文化的盛宴。讲座结束后,郭月梅教授与我院学生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郭教授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见地精辟的讲座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郭月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税法博士,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会计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武汉市武昌区人大常委、财经委委员,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澳大利亚税收协会理事 、湖北省财政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财会理论与政策、国际税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财政部部省共建课题、湖北省社科基金、湖北省软科学、湖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人文社科等20多项课题,并作为中方主持人主持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国际合作课题《削减中澳贸易和投资的税收障碍》, 为中澳税收贸易谈判提供准确的税法支持。

(撰稿:屈晶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0 点击数:9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