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交流会,考研互沟通
日期:2018-04-11 00:00:00  发布人:经济管理系  浏览量:385

    四月十日晚七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南楼314举行了考研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占平院长、张亚萍老师、九位14级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以及15级、16级想要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姐、学长们轮流发表演讲。首先就提到了心理战这一方面,说只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全面应对考研。他们也指出考试前要多做题目,八位学姐多次提到了英语和政治,到场的唯一一个学长则强调了数学的重要。他们在演讲中都提到了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会上,同学们也积极向学姐和学长们提问,八个学姐在回答时指出几个注意事项,即:应尽量避免人数招的少的学校;早确定想学的专业与想报考的学校,对学校进行提前了解;应尽量避免跨专业考研,如果是设计方面的专业应当找寻你想报考的学校附近的补习班,以避免文化差异造成的不必要的失分。学长也提了几点:在专业课方面,找你想报考的学校的学长学姐划重点,他们划的重点中考率比较高;对自己的第一志愿要特别重视……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保证有学上是特别重要的。

   赵院长在活动最后从为什么考研怎样准备考研如何实现高等数学的脱贫攻关三方面用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说,说到学院将请专业数学老师对同学们做出数学指导,以帮助更多考研学子考研成功。

    考研交流会的进行给了将要面对考研的15级学生和愿意考研的16级学生提供了方法和经验,具有指导作用。他们将会把这些方法和建议融入自己的学习中,为考研而奋进。(撰稿人:卜佐 审核:汤积德)







核发:0 点击数:3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