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在行动

日期:2018-03-17 17:35:28  浏览量:286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为弘扬雷锋精神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响应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雷锋月”活动的号召,316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全体学生到驻马店市钟楼村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宣传部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在钟楼村内的乡间小路上清扫垃圾,还原美丽自然地乡村风貌;一组在村内种植树苗,目的为了增加乡村的绿化量,共筑“绿色长城”。此外,宣传部成员还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去村子里的贫困家庭中慰问,帮助贫困户打扫家里卫生。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认识到了农村扶贫工作的严峻,更让们认识到学雷锋,重在学精神实质。一方面雷锋人人可学,另一方面不行动又难以到达,如何学得成?怎样学得像?关键的一条是要把握雷锋精神最本质的内涵,唯有如此,才能不学偏、不变形、不流于形式。雷锋同志虽已离我们远去,但是,雷锋精神却是历久弥新,不会被人们淡忘,也始终未曾远离我们,还不断导引着社会良好道德风尚。(撰稿人:郭可珂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