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赴杭州、宁波、义乌考察学习

日期:2016-05-19 09:21:04  浏览量:544  

 425日至29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等一行5人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赢动电商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橙果电商、义乌工商学院考察学习。

426日,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怡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详细介绍了特色课程开发、创业团队组织、项目研发创新、创业园管理等问题。下午,考察组参观了杭州电子商务园区,实地走访了老金磨方、贝贝母婴等7企业,并与赢动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崔立标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电商精英班设置、远程课程植入、师资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电子商务专业实习达成了初步意向。

  427日,考察组与浙江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刘永军等举行了座谈会。刘永军详细介绍了学院以电子商务外包基地为平台,承接企业电子商务项目,教师带领学生团队运营,教师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担任企业项目经理;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是项目员工。以项目带动教师教研,以项目带动学生学习,实现工学一体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428日,考察组与橙果电商成长事业部总经理朱隽华进行了座谈。朱隽华详细介绍了橙果的发展历程和人才项目体系,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教学资源共享、开展橙果创业班、运营众创空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29日,考察组在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创业群像、校内孵化企业、教师创业工作室等,并进行了座谈。朱华介绍了创业学院成立的历史,以创业促教研的师资培训体系,以实战为主、理论为辅的创业型人才培养方案、以创业业绩替代学分的考核方式和自主创业、团队创业、师生共创、校企共创等的创业模式。汤积德高度赞扬了义务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型大学”建设的经验,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对创业型院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校企合作、校企融合、创业带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杭州1.jpg

义乌2.jpg

义乌3.jpg

                                                   (撰稿: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