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5年第2期: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玮为我系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5-04-23 00:00:00  浏览量:669  

 

4月22日上午,九号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关于“新能源发展”的学术讲演正在这里举行。经济管理系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玮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中国新能源产业优化与升级的路径选择》专题报告。我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副主任乔虹、团总支书记刘凯、学工办主任唐福永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4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上,魏玮教授首先分析了当今世界和中国的能源产业的结构与现状,指出能源产业与环境问题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同时,魏玮剖析了我国近几年出现的新能源问题,他指出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发展新能源产业对保障能源安全供应、改善能源结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然而,中国长期来模仿制造国外产品,从而不能掌握新能源的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并提出只有加快新能源发展制度的改革,改变错误的产业发展思路,重视基础能源研究,大力研发新能源产品,进行实现产业优化,从而造福人类。魏玮教授知识渊博、思维睿智、剖析敏锐,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本次报告,我系师生更加系统的全面的了解了我国新能源的发展现况,认识到研发新能源紧迫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及侧重点,增强了同学们整体学习实践能力和思考分析能力。

据悉,魏玮教授还与我系专业带头人讨论了学科专业建设,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还给部分专业本科生上了专业核心课。(撰稿:贾云卿、屈雨菲   审核:乔虹)

 

A.jpg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