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3年第8期:淘宝掌柜说创始人彭旋子到我系讲学

日期:2013-11-21 00:00:00  浏览量:746  

 

为加快我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步伐,11月20日,经济管理系特邀淘宝掌柜说创始人、电商宝发起人、新电商资深讲师彭旋子为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报告上,彭旋子首先以新一轮的品牌大洗牌、淘品牌的强势来袭为例分析了电子商务企业目前的生存状况。接着,她从“极致产品型的花笙记、极致服务型的欧莎、极致营销型的三只松鼠”三个典型淘品牌案例剖析了电子商务产品的运营模式。最后,她分析了电子商务在市场中扮演的不同角色,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跟大家分享了策划、创业的实施步骤,并建议同学们关注产品、服务、利润、供应链、微创新等方面,全面学习电子商务的知识。

彭旋子的报告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电子商务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为他们将来的就业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理平 审核:汤积德)